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728华团大会 董总不谈关中课题



2013/07/11  东方日报/国内版

蔡青翰 报导
 

(吉隆坡10日讯)董总將于本月28日举行的全马华团反对《2013年至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的大会上,不谈闹得沸沸扬扬的关丹中华中学课题,也不会將关中课题纳入联合声明之中。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教育发展大蓝图著重学前教育、小学和国民中学,关丹中华中学属于哪个类型的中学目前不明確,即使是国民型中学,教育大蓝图也没谈及。

无论如何,邹寿汉续称,董总会在全国华团大会上,谈及单元教育模式。

国內华团对关中课题持有不同看法,多个全国性华团已表態支持兴建关中,不过董总认为关中批文有待釐清,在这之前不能將之称为华文独中,而且也不允许关中生报考统考。

董总已確定將在728日早上11时,在吉隆坡陆佑路中国华小礼堂举行抗议教育大蓝图的全国华团大会。

邹寿汉是该大会的召集人。他今日在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说,董总会在近期內设立扩大委员会,并召开记者会交代详情。

吁华团代表出席

他续称,董总已发出2000份邀请函给全马的华团,包括教总、华总、校友联总等邀请他们出席这个大会。目前董总还没有收到回覆,因为截止日期是本月21日。

他指出,董总希望每个华团至少派出2个代表出席,预料超过1000人会出席大会。

据理解,董总发出的全国华团大会邀请函,仅通知各团体关于728大会,希望华团能派代表出席,內附回条。不过,没有包括邀请加入扩大委员会之內。

董总立场不阻关中筹款

董总无权干预关丹中华中学筹款事宜,关中私人有限公司组织结构的变化也与董总无关。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自己在「77关中匯报会」上提及关中有限公司的股东结构、公司简章及章程,只是因为徇眾要求,希望董总解答关中是否可以对外筹款的问题。

此外,他表示,自己所获得关于关中公司的资料是截至今年66日,当时该公司的股东仍然只有3人。

「至于有关公司的董事扩大至12人,也与董总无关。」

邹寿汉今日在接受《东方日报》询及关中有限公司已成立关中基金公司对外募款事宜时说,董总的立场是不阻止关中建校,也不阻止关中筹款。

他续称,他已在周日的匯报会上强调,不能回答关中是否能对外募款的法律问题。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