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霹董联6理事抗议抹黑言论‧促李官仁道歉



2013-07-11 星洲日报/国内版

 
霹雳董联会6名理事和10名会员召开新闻发佈会抗议李官仁的谈话,
並促请李官仁道歉。坐者左起黄俊来、陈汉水、刘子清、
黄亚珠、陈锦亮、刘东海、李汉基、苏荣生。(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10日讯)霹雳董联会6名理事包括前主席陈锦亮、前副主席刘东海及前总务李汉基指霹雳董联会主席李官仁破坏董总及抹黑董总而作出抗议,並促请李官仁针对4件事道歉。

霹雳董联会共有18名理事,今天现身抗议李官仁言论的有6名理事,即陈锦亮、刘东海、李汉基、苏荣生、黄亚珠及刘子清。

陈锦亮今日在怡保主持新闻发佈会时,要李官仁针对对董总的不敬、违背董联会会员大会通过支持董总的提案、发表错误的言论却事先没有征询理事会,以及为许下华教大方向以董总马首是瞻的承诺言而无信,作出4项道歉。

指李官仁破坏良好关係

“我们也抗议李官仁藐视霹雳董联会理事及全体会员,违反会员大会一致通过的其中一项提案,即‘呼吁各州董联会团结一致,作为董总的后盾,全力支持董总捍卫华教所採取的任何立场,同时谴责別有居心者多方抹黑董总及企图分化华教团体整体团结的可耻行为’。”

他强调,霹雳董联会向来与董总关係良好,跟全国其他州董联会一样,团结在董总领导之下,作为董总的坚强后盾,为民族教育呕心沥血、劳心劳力,与全体具有民族自尊心及正义感的同道紧密团结在一起,从没有对董总存有丝毫的不敬。

他说,李官仁出任霹雳董联会主席之后,却破坏了这种良好的关係。

他说,李官仁中选为霹雳董联会主席之初,曾称华教的大方向是以董总马首是瞻,可是言犹在耳,竟然公开支持华总会长兼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领导的关中。

不满李对华教历史无知

他说,李官仁表示董总要尊重关丹华社的意愿,不要对关中落井下石,阻碍其发展,这项批评严重乖离霹雳董联会的华教立场。

“我们很遗憾李官仁对华教历史的无知,连国中与独中的基本份野都分不清楚,焉有资格领导董联会,又怎有资格对董总说三道四?”

李汉基:回应言论· 非要求李官仁下台

另外,李汉基说,这项新闻发佈会主要是回应李官仁前日(8日)以霹雳董联会主席身份的公开发言,而不是要求李官仁下台,李官仁应该懂得怎么做。

他说,霹雳董联会理事有权回应主席李官仁的发言,李官仁不是以个人身份发言。

李官仁前日发表文告表示,坚决支持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的领导,而董总应尊重关丹华社的意愿,不要对关中落井下石,阻碍其发展。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