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受训老师热忱不减 哥市师范仅可副修中文



2013-07-09  南洋商报/ 东海岸

(哥打峇鲁8日讯)哥打峇鲁师范学院经过多年争取,虽成功开办华文科系,但接受培训的老师中,竟然没有任何一人被列为“主修华文科”。

据了解,该师训学院目前拥有的受训华文科老师有30人,但这30名受训老师,现阶段只获准“副修华文”。

无论如何,这并无阻这批对华文具备热忱的华裔子弟坚持把华文学好及积极推广华文的学习。

哥打峇鲁师范学院卓越华文讲师陈雯爱说,该学院华文科系是今年才复办,这是经过逾十年的争取后取得的成果。

受训老师积极推广华文

她说,学院第一批的华文科学生最先原本只录取了10人,不过在第二次录取中成功增加多20人,所以目前受培训的华文老师已达到30人。

她说,有关老师虽然只是“副修华文”,但却极热爱华文,所以极力推动华文的学习及推广。

这其中,该师范学院的这30名华小“副修华文”受训老师就结合了力量走出学院,到哥打峇鲁中正华小举办华文学习营。

这批华文老师包办了策划与筹备工作,并亲身参与及主持学习营以拄动小学生学习华文的兴趣。

这也是该师范华文组复办后率先推动的其中一项活动,希望日后有与更多华校及单位合作以推广中文的学习。
 
(南洋商报 ·  独家报道:何健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