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爭取修关中批文 三造应开圆桌会议



2013/07/09  东方日报/地方版

(波德申8日讯)波德申发展华校工委会主席余辉祥促请董教总、华总及关中董事部召开圆桌会议,寻求最佳方案並向政府爭取修正关中批文,勿再隔空喊话。

余辉祥日前在波德申中华小学召开华教匯报会交流会时,促请董教总、华总及关中董事部召开圆桌会议,达至共识及寻求最佳方案,一致步伐,向政府爭取修正关中批文,勿继续在媒体隔空喊话。

「目前华教正面对教育大蓝图的衝刺,里面有许多对华教不利的建议,华团及华社应该在这时团结一致,向政府提呈备忘录,反对有关建议,让政府明白华社的意愿,如此行动一致,才能收事半功倍的效果。」

森董联会主席苏祖池在匯报中说,关中批文明文规定是国中课程(KBSM)及以国语为主要教学媒介语,批文中也阐明教育部受到通知,关中也有教导其他科目,只字未提独中统一课程及统考,但关中董事部及校长所擬的办学8大重点,却完全以独中课程办学。

董总没阻关中建校

他强调,董总绝对没有阻挠关中进行建校,但目前要承认它是一所独中,尚言之过早。但上述的做法,教育部或彭亨教育局是否会批准关中的註册,就需拭目以待。

黄觥发律师在匯报会上指出,教育发展大蓝图不是法令,不需要经过国会通过,大蓝图在本月定案,所有建议都会由执行官员去推行。

他解释,教育大蓝图主要分为3阶段,第1阶段从2014-2016年,华小及泰小从46年级,需採用国小国文课程纲要及考试,大幅度增加国文授课时间至570分钟,並于2017年废除预备班。

2阶段从20162020年,加强推行学生交融计划,参加该计划的学生,只可利用国语交流,这也进一步蚕食了华小及泰小的本质和特徵,包括学生学习母语的权利。他续说,第3阶段即从20212025年,各族群家长逐步把孩子送到国小及国中就读,实现国小及国中为首选学校,单元教育政策就逐步实现。

较早时,森董联会总务巫润平也匯报购置会所计划,该会获得本埠知名发展商答应,保留一座特大型店屋给本会,市价2百余万。

董联会期望各校董家教、校友会协助所建议的筹款数目,希望在3年內能筹到1百万令吉,完成该会购会所计划。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