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许炳正:“关中新模式是糖衣毒药”



2013-07-03 星洲日报/国内版

 


陈永华(左起)、许炳正、刘水钦针对关中问题
再度开腔。(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日讯)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委员许炳正指出,关中新模式是糖衣毒药,全国华社务必需要有忧患意识,若在此模式下,关中以传统独中模式办学,將有违批文,政府也隨时可以追究。

他於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与会者有马来西亚龙冈亲义总会会长刘水钦和马来西亚广告製作商联合总会总务陈永华。

许炳正提出了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和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的说词,提醒华社必须有忧患意识,反问自己可以接受这个新模式的独中吗?

他指出,廖中莱曾於去年727日表示,政府批准开办关中,標誌著往后包括昔加末办独中將依循这个模式申请开办;慕尤丁则於今年313日说过,关中模式如果行得通,將为以后其他地区增建独中的新模式。慕尤丁更说过,全国不能再增加新独中。

他也透露,董总也揭露关丹中华中学私人有限公司已於2012626日註册成立,意即该公司可以传子传孙,则董总已没有义务、没有责任与之谈统考与批文,更没有需要与它纠缠。

刘水钦:关中情形如鸡场街

马来西亚龙冈亲义总会会长刘水钦指出,马六甲鸡场街是活生生的例子,指出它就是没有宪报公佈、明文规定,因此政府可以追究並取消封街。

他说,若关中成立,难保政府3年、5年或10年不追究,届时学生便成了白老鼠,关中开办下去后果著实严重。

他认为,新模式下办关中將变成“紧箍咒”,使独中处境相当危险。

他表示,全马乃至关丹华社都希望开办一所传统的独中,但问题焦点是关中学生被强制考大马教育文凭,若强行將关中办成传统的独中將违反批文规定。

马来西亚广告製作商联合总会总务陈永华则表示,关中董事会口口声声要求董总允许关中参与统考,那除非政府承认统考,不然董总怎么让关中这种模式的中学参加统考?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