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星期六

邹寿汉:关中统考课题没进展



2013/07/06  星洲日报/国内版


马来西亚混元鹤翔庄健身气功总会捐赠105台轮椅
予全国60所独中及新纪元学院。左起为黄金贵、张金 发、
杨丽云、孔婉莹、姚迪刚、邹寿汉、胡福釗、明秀清、
何宗荣、罗建辉、沈玉珍、吕秀媚及林荣华。(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5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大选结束至今,关中课题及承认统考文凭事宜取得的进展不大,估计两项课题,將会一直拖到巫统及马华党选结束。

他说,这两项课题並非技术问题,而是属於政治因素,所以在巫统及马华党选结束后,还是必须从政治角度来解决。

他披露,民政党承认统考文凭协调官刘华才日前通过留台联总会长李子松的安排,与董总会面商討承认统考课题,在交流会上,董总认为刘华才是从政党角度或政府组织层次来看问题,与董总看法有差异。


不认同是技术问题

“他们认为是技术角度导致教育部不承认统考,惟我们不认同,因为此事纯粹是政治角度,若从技术角度,就会回到几十年前的老问题,纠缠不清,也不能对此事有实质进展。”

他认为,或许刘华才等人是纯粹从一些报导或內部瞭解统考课题,不能真正从董总的角度与歷史看待课题。

他说,经过交流会后,刘华才等人已对统考课题有认识,相信他们会调整步伐或角度,从政党角度给予协助;而他认为,民政党属於国阵成员党,就更有条件协助董总爭取政府对统考的承认。

他今早出席马来西亚混元鹤翔庄健身气功总会的“百张轮椅献独中”移交仪式后受询时说,董总向来欢迎任何人协助董总及华教,並愿意与他们谈商,但在承认统考课题上,董总没有授权刘华才代表董总处理此事。

愿与方天兴会面

另外,针对关中课题,邹寿汉指出,董总非常乐意与华总会长兼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会面,毕竟关中课题涉及公眾利益。

他也说,商討形式有两种,如果方天兴以个人身份与董总会面,大家就不拘於任何形式;如果以关中董事会的形式,就必须依据他之前的公开信为准。

他说,只要方天兴有意谈关中课题,他都愿意谈,反正他与方天兴不是敌人。

他补充,关中董事部曾在5月份来信要求董总会面谈课题,董总回了3封信后,至今未获得回应。

混元鹤翔庄气功总会· 移交独中新院501张轮椅

马来西亚混元鹤翔庄健身气功总会今早移交100张轮椅予全国60所独中及宽容中学古来分校,同时也捐赠5台予新纪元学院。

该会总会长胡福釗指出,该会从去年至今筹募到1千张轮椅,其中105张捐献给所有独中及新纪元学院,作为救伤用途,以为华校献一份力。

他说,这些轮椅將通过各地的鹤功辅导站在近一两个月內转交到各所独中,该会希望通过小小的善举,激发大眾对健康的重视。

他说,该总会於2011年成立,目的是传达健康资讯和知识,让会员拥有健康的身心,该会目前有逾万学员,全国有近40个辅导站。

捐赠弱势团体轮椅

他说,弱势团体或清寒家庭,若需要申请轮椅,也可联络该会,一旦查明属实,轮椅將免费捐赠。

他补充,该会也会加入成为新纪元学院的赞助单位。

另外,邹寿汉感谢混元鹤翔庄健身气功总会及捐献轮椅者的善举,並呼吁各界继续支持该会的各项社会慈善活动。

与会者包括董总学生事务委员会主任姚迪刚、委员黄金贵、董总副首席执行长孔婉莹、马来西亚混元鹤翔庄健身气功总会顾问拿督林荣华夫妇、罗建辉夫妇、署理总会长明秀清、秘书长何宗荣、副秘书长张金发及理事杨丽云。

有意申请轮椅者可联络胡福釗012-2043035、明秀清019-3343230、何宗荣019-3399618、杨丽云012-6210268及张金发012-3243738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