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星期六

邹寿汉:犹如“七七卢沟桥事变” 《献礼》漫画强调汇报重要

2013-07-06 南洋商报/全国版
 
 
(八打灵再也5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最新版的《献礼:77关中汇报会》漫画,旨在表达该场汇报会的重要,犹如当年掀起中日战争序幕的“七七卢沟桥事变”。

他向《南洋商报》说,“七七卢沟桥事变”是中国展开对日本8年抗战的起点,因此,恰好在77日举行的关中汇报会,旨在利用此事件表达华教课题的重要,不下于中国当年的对日抗战。

关键在《教育大蓝图》

邹寿汉说,最新版的漫画也说明“关中课题”只是一个炸弹,因此,真正的问题还是非《国家教育发展大蓝图》莫属。

“我们届时将向关心华教的人士说明,这些问题都是环环相扣和它们的严重性,以及华教未来应走的方向。”

他指出,漫画选择用青蛙作为表达,主要是源自《温水煮青蛙》的故事。

“青蛙也是不具攻击性的小动物,所以会比用人像更好。”

邹寿汉补充,《献礼:77关中汇报会》漫画用“献礼”两字,也是为了预祝汇报会圆满成功,以及感谢爱护母语教育人士的支持。

【书到用时:日军借故掀开中日战争】

日本为了占领中国,发动了全面对华战争。从19376月起,驻丰台的日军连续举行军事演习。

193777日夜,卢沟桥的日本驻军在未通知中国地方当局的情况下,径自在中国驻军阵地附近举行所谓的军事演习,并称有一名日军士兵于演习时失踪,要求进入北平西南的宛平县城(今卢沟桥镇)搜查。

中国守军拒绝了这一要求,日军向卢沟桥一带开火,向城内的中国守军进攻。中国守军第2937219团选择还击,掀开了中日战争的序幕,史称“七七卢沟桥事变”。

(南洋商报·报道:官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