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1500人出席关中汇报会 全程站着聆听



2013-07-08 南洋商报/东海岸


15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市民出席由董总主催、
彭亨董联会举办的“707关中汇报会”,场面盛况。
(关丹7日讯)由董总主催,彭亨董联会举办的“707关中汇报会”,获得逾1500名来自全国各地关心华教事业的市民出席参加,现场座位更是爆满,一些市民全程站着聆听汇报会,场面一时盛况。

根据主办单位统计,当天估计共有75%的出席者是来自彭亨以及关丹,至于外州人士则大约300人左右。

他们指出,共有约600名来自关丹以外的出席者乘巴士前来出席汇报会,其中有300名来自彭亨州各县如文德甲、文冬、而连突、立卑以及劳勿等,其余的则来自柔佛昔加末、新山、吉隆坡以及霹雳州的民众。

然而根据媒体观察,现场大约有90%的人士来自外地,即关丹以外的县州属,而大多数的出席者均是来自各县州华团、董联会以及社团代表;当天也有来自登嘉楼、吉打以及新山的董联会代表出席,霹雳的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也前来关丹支持该汇报会。

至于关丹方面,关中校长詹耀辉以及副校长蔡若峰也有出席,关丹华团以及其他社团代表领袖、妇女组、拯救大马委员会、公正党州议员李健聪以及沈春祥等人也出席聆听汇报会。

出席者踊跃提问


关丹华团及东彭华校董事部代表移交备忘录予董总
主席叶新田(右二),左为方振杰、孙诗传、周良、
罗秀隆、卢宇廷及傅振荃(右)。
主办单位指出,原本会场只设放1200席座位,但没想到民众反应热烈,人潮陆续有来,以致一些较后到来的市民唯有站着聆听汇报会。

经过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汇报完毕后,下午3时才开始问答环节;同时,因不少市民踊跃提问,导致原定于下午3时结束的汇报会,却被迫拖延至下午将近430分才完成。

在发出提问的18名市民当中,大部分的市民都是来自关丹,他们都是针对关中办校模式以及批文等课题提出疑问。

至于来自外州的市民则提问无关紧要的课题,有者则以发问的名义在提问环节来发表自己的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关中副校长蔡若峰也在发问环节抛出三道问题予董总,而当他在提问过程时频频遭到市民以“嘘”声回应,可说是在“四面楚歌”的环境下完成三项提问。

吴茂明:关心华教人同此心 岂分外州人压阵


周健来(左起) 、林欲及周福礼皆不赞成建设关中。
彭亨董联会署理主席吴茂明说,关中批文争议牵一发而动全身,涉及大马华教前途,并没有“关丹人”或“外州人”之分,董总以“外州人”压阵,为汇报会造势之说不成立。

他说,出席者超过1500人,现场座无虚席,证明华社非常关心关中批文课题带来的影响,并没有关丹人或外州人之分。

他也说,彭亨董联会并没有为出席者提供免费巴士,共有十余辆载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出席大会,其中8辆来自彭亨州。

较早前,彭亨董联会被指召集外州人到关丹出席7.7关中汇报会,以“外州压阵”方式为汇报会造势,并不能代表关丹华社的心声。

“我们摆放1200张椅子,全满,还有很多人站着也要听汇报会,证明了华社非常关心关丹中华中学争议。”

叶新田:退回纠正都不敢 “如何边建校边修批文?”

董总主席叶新田说,既然关中董事会连将关中批文退回予教育部都不敢,就甭谈“边建校边修改批文。”

他在致词时说:“一面边办校,一面修改批文,骗人要有一个样子。

“有人说今天举办77关中汇报会超过1000人出席,有人说出席者坐免费巴士车来赴会,难道华社没有钱坐巴士车吗?那个什么林连玉精神奖得主陈玉康说有外劳参与这项汇报会,叫陈玉康来查看有没有外劳,如果没要他必须道歉。”

【力挺董总】

被骗到怕了———彭亨老友联谊会主席●林欲

全彭约200名会员今日前来支持董总的立场,我们不反对坚持要成立独中的人,但是,同样的,我们不会支持。

我们不支持关中不代表我们不支持华教,只是与他们立场不一样而已。

我们被骗怕了,不想华社出资建一所不是独中的学校。

想要多了解———彭亨老友联谊会秘书●周福礼

从劳勿坐巴士过来,主要是了解董总针对关中的汇报会。

我先要了解董总的汇报会,之前关中的汇报会因为没有邀请,所以我没有出席。

关中批文问题闹得风风雨雨,因此想要来多了解。

没保障太冒险———彭亨老友联谊会会员●周健来

对于独中,我了解不多,今天主要是过来支持董总。

我们跟关中董事会意见不一样,他们要边做边改批文,完全没法律保障,太冒险了。

如果最后华社出资建到一所不是独中的学校,是一所国中,就浪费华社的钱。

【场外激辩】·反对支持各有道理

77关中汇报会”内外大比拼!

一边厢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主持关中汇报会,另一边厢,则上演关丹中华中学校长詹耀辉与关丹市民“激辩”场面。

詹耀辉坚持己见,认为只要拥有一个好的环境,实施双轨制对于学生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

“我有信心,通过所实施的教育政策,能够让学生变得更好。”

他也举例当他担任关丹阿亦布爹中学校长时,所实施的政策使到获得佳绩的学生增加。

一名董总支持者陈先生(来自关丹)则认为,学生学习单一语言较容易,而双轨制却加重学生的负担。

“双轨制使到学生很辛苦,根本行不通,学生会两头不到岸。

“阿亦布爹国中的学生都是学习单一语文的。”

黄先生来自吉隆坡,他认为两线制不容易,学生将很辛苦。

“整个华文教育出问题,是华教的体系,教育政策的问题,为何政策一改再改。

【民众谈话】

厘清批文重要——立卑县槟绒华小董事长●房国南

共有约40人乘巴士出席汇报会,这也是我们首次出席关中汇报会。

对于董总反对关中以“边办校边厘清批文”的做法,我认为,关中这样做十分冒险,先厘清批文才是最重要。

教育是不能拿来当赌注,若日后当代首相或教育部长已不在朝,到时出了什么问题又有谁要负责呢?

需要法律承认——而连突民众●赖寿汉

我支持独中建设,但首先必须将批文弄明白,必须是受法律承认的批文。

我们要受承认的批文,而不是假的批文。

今日是以关心华教课题的市民身分出席汇报会,自己本身的三名儿女也是独中毕业生。

不要特殊例子———而连突市民●何奕山

我认为关中的批文必须与其余60所独中的批文一致,不应该有特殊的例子。

我们当然希望独中能有好的建设,但我们坚持的是真正的独中,而不是挂名独中,强烈拒绝“有名无实”的独中。

口说无凭,嘴上说的信不过,黑纸白字清楚列明的批文才是重要。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