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邹寿汉:28日隆中国小学举行 逾千人将岀席华团大会



2013-07-11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10日讯)董总召开的“全国华团代表大会”,已定于728日在吉隆坡陆佑路中国小学大礼堂举行,预料将有超过1000名华团代表岀席。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对本报说,董总将邀请华总、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及教总等主要华团岀席大会。

“由于董总主办这项大会也须获得政党的支持,以便它们将支持我们所欲达致的目标,因此,董总也将一并邀请所有朝野政党岀席。”

他说,董总已致函全国各地包括东马沙砂两州的华团代表,要求它们届时委派代表踊跃岀席大会。

清楚认识《教育大蓝图》

邹寿汉说,华团大会将会通过宣言及提案。

他说,董总主办华团大会的宗旨与目标,就是希望唤醒华社对政府《教育发展大蓝图》有个清楚的认识,发现华语等母语教育正面临最大危险,必须争取政府取消与修正不利华教发展的条文。

他强调,大马是一个标榜多元教育文化的国度,因此,必须执行多元文化教育政策,不可推行单元的教育政策。

邹寿汉说,有关“关中”的争议确实应当搁置一边,各方都必须把精神集中于《教育发展大蓝图》,千万不要被有心人转移视线,把最重要的事情忽略掉。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