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柔董联会:发函各华小收集问题•统计英文教师短缺



2013-07-10 星洲日报/大柔佛


黄循积:董联会发函收集资料
英文教师短缺的资料。(图:星洲日报)

(柔佛古来9日讯)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循积披露,董联会將发函州內各华小,以深入瞭解及收集各校所面对的英文教师短缺问题。

他表示,目前该会尚未针对州內英文教师短缺的问题进行统计,因而还不清楚州內有多少所华小面对英文教师短缺的问题。

“但是,英文教师对华小相当重要,如果没有足够的教师,將为学生带来很重的打击。”

黄循积是於今日为“第二届北京对外教育专家培训本土教师课程”主持开幕后,对古来再也县內有8所华小的12名英文教师在本月初接获“调职令”,被指示必须在本月15日离职到新岗位报到的事件,对传媒发表谈话。

12教师调走仅填补1

较早前,他在致词时表示,古来县12名英文教师被调走后,教育部只填补一名教师,意味著本区仍缺少11名英文教师。

“缺乏教师对整个课程影响很严重,尤其是单单士乃华小便缺少了3名英文教师。我们都知道,学校缺少教师,学生將无法上课,这对学生是一项重大的损失”

符俊成:恐影响UPSR英文成绩

出席开幕礼的另一名嘉宾古来再也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符俊成则重申,9月份的小六评估考试即將来临,当局在目前这个非常时期將英文教师调走是不太恰当的,对整个华教的发展也是一种阻碍。

他希望政府能够关注及正视调职事件,因为如果没有合格教师的教导,肯定会影响小六评估考试的英文水准,也为校方带来不方便。

他希望各校董家协能够关注上述课题,並希望校长能够给予学校协助,催促教育官员在最短的时间內填满上述空缺。

在古来县,面对英文教师接指示被调走的华小,包括士乃华小(3名)、古来一小及辅莱华小(各2名),以及万邦华小、士年纳华小、敬业华小、文化华小及大古来华小(各1名)。
(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