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诗巫光民中学招西马初一新生



来源:《当今大马》潘永杰

日期:2013711 下午135
 

诗巫光民中学即日开始办理招收2014年西马初一新生报读手续,校方为鼓励西马学生赴砂入读光民中学,凡考获小六检定考试(UPSR)六科A特优成绩或以上者,将提供住宿学费全免的奖励,而四科A特优成绩者(须含华文和数学两科)或以上,则豁免学费,惟奖励名额仅限三十人。

光民中学成立于1952年,校址位于拉让江西岸,离市区约二十分钟的车程。学校办学以“一切为学生,为一切学生,为学生一切”为依归,使每个学生都能在快乐、健康的环境中学习与成长,并养成自学自律, 尽力而为的习惯。

近年,在董事会锐意经营下,积极推动校务发展,致力强化学校软硬体设备,提升教学质量。目前光民中学校区占地约四亩,拥有多用途礼堂、图书馆、展览室、电脑/言语中心、科学楼和运动场等设备。最近学校更购入邻近的一块土地,以作学校未来发展扩充之用。2012年为了学校的永续发展,董事会发动筹款,成立千万元办学基金,以解决学校办学经费的问题。在教学上,引进上海成功教育模式,改革课堂教学方式,改善教学绩效,以提升学生学习的自信心和积极性,并落实电子平台和多媒体教学。

光民中学目前拥有两间冷气宿舍,并设有电脑和互联网,供学生和家长联系。校方备有校车,提供学生往来学校和诗巫机场的接送服务。在宿舍管理方面,除有舍监照料住宿生的日常生活外,学校也实施宿舍导师计划,安排住宿生以三至五人为一组,由学校一名教师担任导师的工作,于住宿生的学业、生活、情绪等问题,提供辅导和协助,务必给予外地住宿生全方向的关怀和最好的照顾。目前学校住宿费用为每月马币350(含膳食费-早、午、晚三餐和夜宵,洗衣费、及周末往来诗巫市区的交通费)。

另外,学校也设有各类奖学金供家境清寒,品学兼优的学生申请,如拿督张泰卿奖励金、周瑞标奖励金、永安亭奖励金、学生学期考试成绩进步奖励金、校服费津贴、贷书计划等。

欲了解招生详情,可以联络董总会务与资讯局潘先生(电话03-8736 2337 分机291), 或光民中学许忠萍校长084-319 564,手提电话012-889 6768。学校官方网页http://smguongming.gbs2u.com 和面子书http://www.facebook.com/smguongming.guongming/

(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