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独中也有出头天!(下篇)‧米都教局私立学校品质评鑑‧新民独中连获5星奖



2013-07-11 星洲日报/大北马


上任两年后,黄明发为该校领取“5颗星”成绩单,
他感谢该校上下的努力,和各界的支持。
 
亚罗士打新民独中2009年首度获教育局“五星认证”,这一回再传佳讯,二度获奖!

该校视“私立学校品质评鑑五星大奖”为增强家长信心的其一实际证明,与此同时將继续努力在各方面继续提昇,为2015年“成为吉州一间首选学府”宏愿迈进。

黄明发:获奖是宏愿起点· 全校须团结建立口碑

校长黄明发形容,此次再获5星评鑑,是该校迈向2015年宏愿的一个起步,也向外界实际证明,该校设施和教学確实已达到一定標准。

他强调,迈向宏愿的路上,最重要是董事部和教职员的信心,大家需要內强和进行內部巩固,建立口碑。

教育一步一脚印达標

他说,该校非魔术师,没能点石成金的“魔术老师”,教育要一点一滴凝聚,他正面看待教育,坚信通过一步一脚印,脚踏实地的努力,该校最终能达到目標和宏愿。

“本校环境、师资和设备不错。客观的看,通往本校的大路面对严重交通阻塞问题,造成不少家长没列本校为首选。我首日来校时,也‘见识’阻塞约四十分钟的经歷,相信交通阻塞情况在今年10月大路建桥的工程完成后获解决。”

评鑑范围涵盖各层面


黄明发(前排右起)从曼苏拉手中接领
5颗星认可书。(图:星洲日报)
黄明发说,该评鑑范围涵盖AZ的各层面,包括学校宏愿、硬体设施和环境、教学情况、联课和教科书资料记录等。

“该评鑑是每隔3年进行一次,此次评估是於去年(2012年)已进行,本校在2009年首次进行的评鑑时也获5颗星,因此在该评鑑方面所需要的各方面资料储存和执行上已有经验,我主要是进行强化和提昇的工作,让各方面更制度化和系统化。”

他说,该校向来获董事部努力配合提昇基建,加上校友会的配合,让该校拥有齐全设备,校园也具良好的保安。

学生校外获奖评估加分


学生向孔子圣象行礼鞠躬,尊师重道,
並传承中华文化。(图:星洲日报)
他说,目前该校有约五百名学生,师资素质良好,全职教师和行政人员共有32名,兼职教师逾20名,包括许多资深者。

他说,该校的联课项目多样化,包括特色之一扯铃,还有学生警卫团、圣约翰救伤队和童子军等,学生也在校內外参加球类比赛、代表学校参加演讲赛並获奖,这都为该校评估加分。

黄明发掌校2年领5星奖· 欣慰新民开始取成绩

黄明发日前从吉州教育局主任曼苏拉手中,接领该校第二度获得教育部私立教育组颁予的“私立学校品质评鑑五星大奖”证书。

201171日出任该校校长的黄明发,在上任2年后为该校领取“5颗星”,他对该校开始取得成绩感欣慰。

改革教室硬件· 安装多媒体教学设备

黄明发说,该校计划在教室安装多媒体教学设备,目前与董事部討论时获正面反应,一旦落实,將是该校在硬体方面的其中一项內部改革。

他说,在科技先进发达的环境下,教学需要把科技带入课室;董事部和行政人员之前已考察,目前待董事部批准同意点头。

不忽略学生品行· 注重校风培养纪律

黄明发强调,学术固然重要,但品行也不容忽略,该校非常注重校风和学生纪律,也侧重人文一环,通过校训“明德至善”和日常教学,灌输和培育学生成为有责任感和优良品德的公民。

他说,该校通过日常教学灌输尊师重道精神,每年也配合华人传统节庆和国庆日举办班级主题佈置比赛,从中发扬华裔传统文化,也灌输效忠国家的精神。

保送学生赴中台深造

他说,与外界的联繫方面,该校已与五六所台湾和中国的大学签署备忘录,让该校可保送学生到相关大学深造,一些也提供全免学费,此外学生毕业后也可参与海青班。

他指出,该校致力提昇师资素质,第一批参与教专培训的12名教师將在今年8月毕业,该校也在假期时派教师参与在职短期受训。

感谢热心人支持· 5星是全校努力成果

黄明发说,获“5颗星”是董事部、教职员、校友会和学生努力成果,他感谢一直以来通过各方式给予该校支持的家长、热心人士和团体。

他欢迎各界人士把孩子送到该校来接受华文教育的薰陶。

他说,该校每年庞大的开支,主要是董事部资助,他也感谢响应该校每年501义卖会及捐献的热心人士和团体。

(星洲日报/大北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