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释空理法师:拥灰色地带 关中批文第八项不利华教



2013-07-11 南洋商报/东海岸

(关丹10日讯)关注关中课题的释空理法师今日发文告表示,他日前出席关中课题两方的汇报会后,发现主要争论点在于批文中第八项的灰色地带,一个不小心,随时会落入陷阱。

他认为,对于华教抱有热诚的老师来说,那是一个难得的生机,是一扇华教重生的“妙门”。即便它不是独中,借着这一扇门来发挥华文教育,它依然可以让学生享有并完成独中教育及统考,这是多么美好的事。然而,对于经历了数十年风雨的老斗士们,看到的是危机,而不是生机。

“因为在门的后面,是一个布置得非常华丽、舒适的陷阱,掉进去、死了,也还不知道为何而死的陷阱。那对于华教虎视眈眈的单位,可是一个变法成功的大好良机,等待着无知的华教拥护者踩上这一地雷,从此完成了他们终结华教的任务。”

他认为,在这充满“玄机”的灰色地带,任你有百变的本事,只要一个不小心,就随时会落入魔掌,没得翻身。在这种情况,董总可以不持谨慎的态度而细细的、深入的、放大的、长远的,多方面的去了解关中对华教发展的影响吗?

吁改批文达双赢

因此,他认为关中一案,如批文没改,双赢的局面是不可能出现的铁定事实。这并不关系到董总认同双轨制或接受关中参与统考的问题,而是国家立案的事实,所以才绝无妥协的办法。如面对关中时还是一厢情愿的幻想它为独中,并决意要报读,那就只能祝福他们了。

“虽然,这是个人的一厢情愿,但尝试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件事,应该无伤大雅。最后,大家别忘了事关紧要的教育大‘揽’图之约。”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