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关中匯报会7日举行‧彭董联会吁各界踊跃出席



2013-07-07 星洲日报/地方版

(彭亨关丹6日讯)董总主催,彭亨董联会主办的“77关中匯报会”,將於明天(星期日)下午1时,在关丹哈芝阿末路喜庆楼鱼翅酒家举行,有兴趣出席者可联络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廷(019-9880198)、署理主席吴茂明(012-9813950)或秘书罗顺民(012-2514815)。

匯报会的目的在於说明关丹中华中学问题的来龙去脉,使真相大白。

欢迎关丹、彭亨州和全国各地的各界社会人士踊跃出席,入场免费。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廷及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將在大会上致词,並由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匯报关丹中华中学事件。

出席者须遵从大会指示

彭亨董联会今日发表文告,吁请出席者遵从大会公佈的须注意事项及主持人的指示,让匯报会能在理性、冷静、平和及有秩序的氛围中顺利进行。

主席卢宇廷说,关中批文的爭议,使到一些人感到混淆不清,看不清爭议的焦点和问题的本质。彭亨董联会作为去年520日举行的申办关丹华文独中和平大集会的主办单位,认为有责任和有必要举办“77关中匯报会”,让社会人士清楚瞭解关中问题的关键所在。

他说,“520大会”后,申办关丹华文独中的工作遇到来自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方面的极力阻挠。去年615日由吉隆坡中华独中提交的申请书,不是申请开办吉隆坡中华独中关丹分校,而是遭改为一所新的中学,並於同日获得內阁原则上同意。

“教育部去年726日发出的关丹中华中学批文,以及一些当权的政治人物和高官的言行,引起董总和彭亨董联会的密切关注及极大担忧。

“尤其是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曾经表示关注《1956年拉萨报告书》的教育政策是否已经全面落实和达成的言论,並多次表明存有`不增加华文独中数量’的歷史协议,不增建华文独中,华文独中只限60所,华文独中要发展则须改制为`国民型中学’,华文独中不符教育政策而不被纳入教育大蓝图,教育部按照`关丹中华中学模式’。处理今后各地区`独中’的申办。由此可见,教育部利用`关丹中华中学模式’落实单元主义教育政策。”

520大会”决议案须获落实

他说,彭亨董联会在涉及华教整体利益的问题上,始终和董总保持一致。去年520日由董总主催,彭亨董联会联合各华团主办的“520申办关丹华文独中和平大集会”,获得州內和全国各地的华教工作者、华团代表和热心社会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为甚么选择在关丹举办这个匯报会呢?因为关丹是举行`520大会’的地点,这里有我们的共同记忆。彭亨董联会认为,`520大会’大会表现了彭亨州以至全国华社要求开办华文独中的意志和共同的愿望,是一个团结的大会。`520大会’的决议案必须得到尊重和忠实落实。”

(星洲日报/东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