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指关中是“偽独中”‧新山逾40人拉布条抗议



2013-07-07 星洲日报/国内版


40人拉布条抗议,指关中是`偽独中´,並呼吁关丹
人民踊跃出席董总匯报会。前排左七至左九为
吴春水、刘水钦与许炳正。(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6日讯)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委员许炳正联合各华团领导与代表逾40人,今早在新山拉布条抗议,指关丹中华中学是`偽独中”,並呼吁关丹人踊跃出席明日在关丹举行的董总匯报会。

许炳正、马来西亚猪肉商总会会长吴春水、马来西亚龙冈亲义总会会长刘水钦先后在发佈会上发言。

许炳正盼华社认清事实

许炳正希望华社认清事实,冷静思考当前在关中课题上,爭论统考是偏离核心论点、模糊焦点和视线。

他指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於今年41日曾表示关丹中华中学符合国家教育政策,是一所报考大马教育文凭为基础的新学校。

他也列出教长丹斯里慕尤丁和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之前发表的谈话来加强其论点。

“慕尤丁说过,若独中要发展,必须改制为国民型学校,关中模式如果行得通,將成为以后其他地区曾建独中的模式。

“蔡细历当时指关中是一所全新的学校,是私人学校。此外,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也说过,往后昔加末將依据关中这种模式开办。

“上述国家领导人的说词,足以让所有华教团体及华社人士看清关中新模式的本质,认清这种混乱华教的糖衣毒药。”

吴春水:不应强制独中生考SPM

另一方面,吴春水认为,政府强制关中学生报考大马教育文凭,显示它是一所私立中学,若要董总批准关中学生考统考,这將令董总触及教育法令和条规,最终被拉下水,而遭到教育部对付。

刘水钦则说,关中是一所变种的独中,大家別为了要爭取增建一所独中,就甚么都答应。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