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董总728华团大会反对教育蓝图



2013/07/01  东方日报/国内版

(加影30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华团大会將订于728日上午11时举行,至于详情则有待华团大会筹委会宣布。

他指出,董总已委任署理主席邹寿汉为华团大会筹委会召集人,目前大会地点仍在找寻中,一旦確定將会对外宣布。

他说:「董总也考虑成立扩大委员会,让其他华团能够参与,所有华团大会的详情將会由筹委会宣布。」

叶新田是于今日在第29届董总中委会复选及第一次会议后,向媒体如是表示。

基于政府至今仍未检討教育发展大蓝图,而关中事件也稍微转移了华社对教育大蓝图的焦点,因此董总將举办华团大会,再次表明反对教育大蓝图。

没检討暗中落实

叶新田日前在董总会员代表大会上指出,董总去年號召近2万人的反对教育大蓝图和平请愿大会,但是政府却没有对大蓝图作出检討,反而暗中落实。

此外,董总认为,教育发展大蓝图是政府实行单元教育政策的延续,因此希望號召华团促政府修改蓝图。

另一方面,他也呼吁公眾人士,踊跃出席即將于下週在关丹举行的707关中匯报会,特別是彭亨及关丹关心华教的人士出席。

他说,儘管关中课题扰攘多时,但是仍有很多人士对此课题並不了解,因此匯报会將进一步釐清关中真相。他指出,匯报会目前正如火如荼筹备中,筹委会也预料会有1000人出席。

针对707关中匯报会是否有邀请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出席,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廷指出,筹委会已发函广邀所有关丹华团出席匯报会,並希望他们出席。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