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卢宇廷盼关中董事出席匯报会



2013-07-01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加影30日讯)彭亨州董联会主席卢宇廷透露,该会已致函邀请关丹社团出席“77关中匯报会”,並希望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也能出席。

他说,该会作为“77关中匯报会”的主办单位,已发函邀请所有关丹社团。

他今日在第29届董总中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结束后在新闻发佈会上说:“过去从来没有一场正式的(关中)匯报会,让公眾能瞭解关中批文事宜,所以这场匯报会吸引社会人士的关注。”

叶新田:料1千人出席

此外,董总主席叶新田说,匯报会主办单位预计至少会有1千人出席这场匯报会,同时呼吁热爱华教的公眾人士及华团等,能踊跃出席。

“我们仍在筹备当中,而西马的一些州属也正在筹组巴士到关丹出席当天的匯报会。”

他指出,关中事件纷扰已久,许多人仍然不瞭解事情来龙去脉,因此必须通过关中匯报会,进一步釐清事情真相,这对华社而言是必要的。

77关中匯报会”將於77日下午1时,在关丹喜庆楼鱼翅酒家举行;其主催单位为董总,主办单位是彭亨州董联会。

欲瞭解更多详情,可联络负责人卢宇廷(019-9880198)、吴茂明(012-9813950)及罗顺明(012-2514815)。

叶新田:对关中立场以公开信为准

叶新田重申,董总针对关中事件的立场,以他於626日发给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的公开信为准。

他说,虽然关中董事部曾发函董总要求会面,而当时董总也已回函,惟关中董事部较后没有答复。

“因此,我们在砂拉越州召开各州联席会议时,当时在会议上授权,由我发公开信,因此目前是以这封信为准。”

叶新田曾於誌期626日致给方天兴的信函中提及,华文独中应有自主权,决定其学校学生是否参加政府公共考试。

有关公开信也说,关丹中华中学私人有限公司已於2012626日註册成立。方天兴是该公司的董事、股东,也是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因此完全有权力和职责,交回关中批文,並参照董总的建议向当局提出修改要求。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