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日新独中颁奖助学金 王国慧捐月薪6千元响应



2013-07-01 光明日报/北马版

 


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与嘉宾合影。
(大山脚30日讯)武拉必州议员王国慧周日出席日新独中举行的3项纪念先人教育基金会颁发奖助学金仪式时,宣佈捐出她一个月的州议员薪金6000令吉,响应日新独中校长陈奇杰號召资助清寒学生每人一年3000令吉的学费。

 王国慧说,我国华社在提供及维护母语教育方面,必须自求多福,这都是中央政府的教育政策偏差造成。一个爱民的政府,必须为各族群提供所需的母语教育,国家要繁荣发展,只有在国民都有机会接受良好教育之下才能做好。

有关奖助学金是第32届纪念叶万尚暨夫人谢秀玉、第14届纪念伍百洽暨夫人陈莲凤,及第四届纪念黄源书暨夫人陈如兰教育基金会。

教育基金会主任拿督黄维忠指出,今年3个教育基金会都各自拨出8000令吉,平分给日新国中及日新独中作为助学金用途,两校各获12000令吉,並希望获奖学生好好珍惜这份奖励。

叶氏家族代表叶燕洲希望中央政府能够尽快俯顺民意,让全国60多间独中统考生在毕业后能够受到承认,拥有更好的出路,包括可以进入国內大学继续深造。

他说,统考文凭若受到政府承认,独中生可在政府各部门领域任职,可以避免人才外流,也能提高以平衡华裔人口在政府部门的服务。

日新独中校长兼该教育基金会总务陈奇杰说,日新独中是一所民办的学校,政府完全没有提供任何资助,每名学生的全年学费约3000令吉,对家境清寒的学生来说是一项很重的负担。

为了让清寒学生能继续接受独中教育,唯有恳求社会热心人士捐助学金。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