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星期六

叶新田指《教育大蓝图》不利华教



2013-07-06 星洲日报/即时新闻

(吉隆坡6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希望各界不要因为关丹中华中学的爭议而被转移视线,因而忽略《20132025年国家教育发展大蓝图》对华教带来的严重后果。

他说,《教育大蓝图》於今年7月定案,以推行单元教育政策的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从2014年至2016年,华小及淡小46年级採用国小国文课程及考试,大幅度增加国文授课时间,並於2017年废除中学预备班。”

他指出,第二阶段、从2016年至2020年,加强推行“学生交融团结计划”,参加该计划的学校没有使用各自教学媒介语的自由,以进一步蚕食华小及淡小办学本质及特徵。

第三阶段, 2021年至2025年,实现国小和国中为所谓“首选学校”,即所有族群家长把孩子送到国小和国中就读。

一旦上述图谋得逞,华小和淡小即将消失,华教被连根拔起; 独中被彻底排除;国民型中学、人民宗教学校和教会学校很快将消 失。“最终目标”实现,我国多元教育源流不再。

(星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