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关中批文风波.邹寿汉:董事部坚持不放弃 批文今后一概免谈



2013/07/02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丘惠萍

(吉隆坡1日讯)“既然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坚持不放弃批文,凡是有关批文的事,今后一概免谈!”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既然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重申不会放弃关丹中华中学批文,並坚持决定一边做一边爭取修改批文,董总与关中董事部已经不需再谈了。

“但董总依然乐意与关中董事部交流任何教育课题,唯独关中批文不用谈。”

针对方天兴表示欢迎董总与该校董事部心平气和商討关中事宜,前提是董事部不会放弃批文,並坚持一边做、一边爭取修改批文的谈话,邹寿汉今日接受《中国报》电访时,重申董总坚持退回批文再谈的立场。

没阻挠建校

邹寿汉重申早前发表过的,即给方天兴的公开信,以其中2项原文重点。

“丹斯里方,我要慎重声明,董总从来没有阻挠关丹中华中学的建校工作。既然您已于2012626日註册‘关丹中华中学私人有限公司’,备妥21英亩校地,筹足千万建校基金,那么就请按照现有批文指示进行建校工作吧!

“但我诚恳地希望,以您在官方的影响力,可协同董总和华社向教育部爭取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並使独中统考成为公共考试,这样相关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询及关中董事部致函邀请董总会面討论,董总回函的內容时,邹氏说,董总的回函是询问关中董事部打算派出哪位代表面谈,包括要討论的题目,但至今关中董事部仍未覆函。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