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教总反对华小增国文时间



2013/07/04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华校教师公会第45届理事大合照;前排左起
为李毅强、张承慧、郑淑娟、洪淑滋、尹淑英、
薛玉香、林美琴、王超群、陈文化、廖亚清、
张纳妹、陈清顺、李金樺及叶翰杰。(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日讯)教总主席王超群表示,教总坚决反对教育部在《2013-201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中,將华、淡小的国文科上课时间,从每周180分钟增加到270分钟的建议。

他今日在吉隆坡华校教师公会第45届理事就职典礼上致词时说,华小是以华文作为第一语文和主要教学媒介,加上学生必须同时学习三语,上述的调整並不適用於华小。

“华小在教学时间的安排、课程设置和考试程度方面,和国小都有所差別。那样的调整不但违反教育原理,更是企图破坏华、淡小本身的特徵。”

英文科应增90分钟他强调,教总和校长职工会经多次討论后,一致认为华小第二阶段的国文科增加30分钟,英文增加90分钟,两科的教学时间一样,共210分钟。

“这么做將能兼顾各方面的考虑,也符合政府及华社,对提昇学生英文程度的意愿。”

他指出,儘管教总、校长职工会和华总,曾针对大蓝图內容分別和副首相及教育部多次见面与交流,並提出修订建议,但至今尚未获得任何回应。

“我们將坚决捍卫华小的权益,同时也吁请大家紧守岗位,密切关注事情的进展。”

淡小决定起重要作用另一方面,由於国民型小学包括华小和淡小,因此淡小对国文科上课时间增加与否的决定,將对大蓝图的最后定稿起著重要的作用。

“淡米尔学校未来行动蓝图”主席拉詹德兰受询问时指出,他们將针对课程时间表的问题,在週五召开会议。

他也说,他们將和首相署官员、淡小教师联合会和相关教育局官员討论上述问题,並把会议达成的共识提交首相署。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