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卢宇廷:有心人搞“阴谋” 关中董事在做戏



2013-07-02 南洋商报/ 东海岸

双溪兰华校校友会召开会员大会, 获得老中青的校友及在籍学生出席。

(劳勿1日讯)双溪兰华校董事长卢宇廷称,关中董事指“批文没问题”,后来又说“边建边厘清批文”是在做戏。

他说,根据有人透露,他们已经在关中模式和各种细节上谈得清清楚楚,当然也包括当董总和华社民众追问起来应对的细节都考虑过了,这就是为什么拿督魏家祥一再叮咛有关人士“千万不要让董总看到批文”的原因。

他说,把619日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给丹斯里方天兴的公开信中,所揭露的有人在传达或是提出“国民型中学”、“国际学校”,把东马微型华小迁到关丹以及6科核心课程用马来文教学的各种建议和经过,把以上的简报联系起来,大家都会清楚知道,关中批文和关中建校是一批有心人搞出来的“阴谋”,目的在于转移和化解2012年关丹520大集会所提出的诉求,是挫败华文独中发展的要求。

转移大集会诉求

也是彭亨董联会主席的他,昨晚在双溪兰华校校友会会员大会上致词时,这么表示。

“我鼓励大家出席707汇报会,一来了解整个过程,二来表示大家对华文独中的期望,不要让人家以为我们是容易受骗上当的;三来,向有心人展示我们的意志和决心,开办真正的华文独中,再出发。”

此外,他也表示,董总在7月还会办一场“20132015教育蓝图初步报告”华团大会。

“从政府的教育政策看来,关中课题和这个计划是相连的,是当权者单元主义教育政策组成的一部分,是一个问题的两面。”

与关中课题相连

他强调,这个教育蓝图关系到华文教育,大家要提高万分的警惕。

因此,他呼吁大家做好准备,随时响应彭亨董联会和董总的号召,积极行动为维护华教的生存和发展而奋斗。

双溪兰华校校友会支持董总 建议关中速要求政府改批文

双溪兰华校校友会一致支持董总,建议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尽快要求政府修改批文,符合华社意愿后才给予承认及支持。

该校友会昨晚的会员大会上,通过这个提案。

校友会主席王华强在致词时,呼吁校友关注种种悬而未决的华教课题,特别是对华教发展有欠公平的待遇。

他说,身为华裔,必须确保中华文化传承与提升,否则这是自我灭亡和矮化的现象。

“我也要鼓励校友多加入校友会组织,避免青黄不接。”

【双溪兰华校校友会通过其它议案】

1.呼吁董总尽快召开全国华团会议,以商讨“20132015教育发展大蓝图”的事项,因为大蓝图的实行严重冲击华校的前景。

2.严厉谴责一些极端主义者发表消灭多元教育政策的言论,企图实现单元教育政策。

(南洋商报)